close


(2018/4/25更新 目前圖片是存在雲端硬碟~那我也懶得做浮水印了~
請勿把照片作為商業用途~
但是如果你要存去做桌面我也是滿樂意的~
不過我放在上面的解析度也沒有很大)


(2017/3/15圖源是我FB的相簿 所以可能會有破圖,之後會再重新上傳相簿)

2016/2/27這天的行程只有在上野這帶晃晃
因為要去的東京大學離住宿很近 加上想說下午就在上野車站逛一逛 所以一整天都在散步 

R&B的早餐有吃不完的麵包(笑)

 


回房間整理一下
開始出門~~
往左邊方向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地鐵湯島站
湯島天滿宮就在地鐵站附近


 

 

剛好那時候碰到日本升學考試的季節吧
看到有老師帶一群學生
在神社裡面精神喊話 (˚ Д ˚ ) (˚ Д ˚ ) (˚ Д ˚ )
(不過老師講了一堆其實我也聽不太懂, 哈哈哈)

 

繪馬滿滿的~~

 

 

去的時間日本當地櫻花還沒開得很繁盛(後來去上野公園 櫻花大概沒有開很多)
倒是意外變成賞梅


 

 

 

 

在天滿宮停留一陣子~接著去東京大學
來看看日本最高學府~~的安田講堂!
有一種莊嚴的氣氛阿(當時的感覺真的是這樣)

 

 

但是! 為啥我要來安田講堂~?
因為這邊有學生食堂!!
校外人士也可以進去喔(´・ω・`)
位置就在 面向 講堂這棟建築物的右手邊
快去瞧瞧吧~

 

 

我去的這個是中央食堂(點我)~其實還有第二食堂(點我)
但是營業時間的話 中央食堂假日也有開喔 (・∀・) 
所以我去中央食堂吃午餐~

 

進去之後,食堂是在地下室喔
其實裡面位子還滿多的~~不怕沒座位

 

 

接著看看櫥窗裡食物模型~好好想想吃什麼吧~~
或著全包(笑)
因為真的是 很 ‧ 便 ‧ 宜
(就日本當地消費一餐的價格喔 不是拿台灣來比喔)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沒有!
我看了都覺得感動的價錢!!

 

 

 

還有甜點~~!!!
有沒有這麼貼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完之後就可以去買食券喔
再憑券跟打菜阿姨拿菜喔(一種學生時期吃營養午餐的概念)
阿姨們其實有些會講一點簡單英文單字
所以不要害怕溝通
 

 

 

印象我吃這餐好像大概五百日幣出頭喔~~

 

 

 

 

 

吃完飯之後 有去逛校內的合作社
有買了筆  (英文版或漢字版的東京大學字樣可以選喔)

 


 


 

 

 


從東大走走走到東大病院走走走上野公園~~

 

 

其實東大病院的建築感覺也很莊嚴
跟安田講堂感覺好像
都是那種歐洲風格的房子
可能同一個人設計的吧

不過我沒有研究這件事情



 

 

 

上野公園有一座很大的湖

 

 

那時候去 櫻花都才剛開始開~
櫻花好像在湖水旁邊開得比較快
晴空塔附近東武橋~櫻花都開滿了
這邊已經比較靠近公園裡面了
離湖水有一點距離
開一些些而已

 

 

 

 

上野公園這邊很多什麼宮 神社~~
我走一走就看到一個花園稻荷神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逛完上野公園~就跑去朝朝暮暮想吃的一蘭啦~~~

 

 

有繁體中文的菜單喔~
可以選擇濃淡口味~配料那些

 

 

 

在店裡面有賣拉麵料理包~買一些當伴手禮

 

 

 

 

接近門口了~ドキドキ
 

 

 

 

到店裡面之後 店員會請你買餐券喔~

 

 

 

 

店員會看這個幫你安排位子~一個人比較快拿到位子~

 

 

 

 

進去位子之後~
把餐券跟前面寫的菜單放在桌子前方~店員會幫你看

我的蛋先來了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拉麵
還滿合我的胃口~
雖然濃~但是爽口
辣醬真的是一定要
因為有這個辣~有開胃了

 

 


我覺得一蘭的味道比較偏我平常會吃的口味
其他家的拉麵 我比較喜歡吃的是AFURI 跟 炎神
AFURI是柚子味很清爽的湯頭
炎神我其實是喜歡骰子豬~不過馬鈴薯的湯頭也是不錯喝的~

 

 

 

講著講著又想去東京了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京大學 安田講堂 食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索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